欧阳不费劲

好好活着

马上靖宜姐姐又要和我同岁了
从大学到现在的一年一度的小作文又要动笔了
不久就要和靖宜姐姐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了
心里有点激动
对于有你的城市都会有莫名的好感
大概这也是我不喜欢哈尔滨的原因吧
当周围的人和我三观不对,接近崩溃的时候
我还是和你打了个电话
在松花江边上
其实我最害怕打电话
我没具体抱怨,你也没具体问
其实也就聊着日常
但是打完电话我真的不怎么难过了
大概是因为即使相隔再远
也有一个你
使我愿意让自己平和下来对待这个世界

日子过得不好也不坏
还是没有什么动力
但好歹还有个奔头
一年之期也快等到了
但也不知道结果是好是坏
日子越近反而有点紧张心里没底
但也只能假装不在意

其实即将一个人坐将近十个小时的高铁还是有点紧张
但想想可以一起回家还是挺开心的
之前听别人说如果你真的想和这个人一起生活就先和这个人一起旅行类似的话
现在觉得这个真的是对的
一举一动都能体现细节
体现你们在一起生活合不合适的细节
有的人可以让你更愿意了解这个新的城市了解生活了解自己
而有的人可以让你委屈让你炸毛还嫌你事儿多甚至连这个城市都喜欢不起来
(出门在外该明白的基本生活常识还是得明白,下个导航app,知道怎么坐公交坐地铁,提前准备好零钱,实在不行就问当地人,提前了解文化底蕴,尽量少说话)

我妈又提了那个事
也不知道是她的朋友热心肠帮着操心还是女人的直觉
我是怎么着都行哈哈哈
无欲无求都挺好的
反正也都是二十大几以后得事了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是上岁数了
不行不行
还是得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口号还是得喊的
多嚷嚷几遍就成真了

评论

热度(1)